為能將手機維修更專業的服務大家,此部落格將併入119iPhone的團隊中,請大家能繼續關注。
http://iphone119.pixnet.net/blog

 

如何做好iphone電池容量檢查

有沒有發現剛買新手機的時候,電量100%可以用一整天都還不用充電,

但是過了半年、一年之後,電池的耗損越來越快速,有可能半天不到就必須充電了,這不是你手機電池壞掉了喔!

這種電池耗損的現象是相當正常的,每一種物品都有使用年限,當然電池也不例外,

電池的壽命會隨著使用的習慣及頻率慢慢減少,

要怎麼看才能知道自己的手機電池容量剩多少呢?(下列範例以iphone6為例)

電池容量檢查

步驟一:打開設定找到「隱私權」

電池檢查-2

步驟二:「點選診斷與用量」

投影片3.JPG

步驟三:勾選自動傳送

(若起始設定為不要傳送,必須更換為自動傳送,並且等待一天,讓裝置傳送資料)

 

步驟四:點擊診斷與用量資料

投影片4.JPG

步驟五:找到"log-aggregated-最新日期 "

投影片5.JPG

步驟六:找尋到上圖紅色框框所標示的部分

<key>com.apple.snapshot.battery.maxCapacity</key>

這串資料大約會在最後段的地方,

以圖為例,下一行<integer>1800</integer>就是目前電池的最大容量

 

iphone6為例,官方所提供的電池容量為1810Ah

範例中的iphone6目前使用3個月,電池容量仍有1800Ah

也就是大約還剩99%的容量(1800/1810ah=99%),此數據也並非不會變化,

有時會因為外在因素使得數據有所波動,因此建議計算一周的資料,較為精準喔!

 

下面附上其他iphone官方所提供的電池容量數據,

趕快去看看自己的電池壽命還剩下多少吧!

Iphone4/4s1420Ah

Iphone51440Ah

Iphone5s1560Ah

Iphone61810Ah

Iphone6s1715Ah

Iphone6s Plus2915Ah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ongsir虹昇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