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接觸品牌,都會很習慣先去了解這個品牌的歷史,再去了解產品。

可能是品牌的歷史,會讓我加強對這產品的信任吧!

繽特力是少數幾個被指定為NASA供應商的製造商之一,更是當初阿姆斯壯登月球時,就是透過繽特力的耳麥說出名話:

對我來說,這是一小步,但對人類來說,這是一大步!

由此可見,繽特力的耳機,在抗噪與干擾上,有非常大的成效,這也是成就它藍牙耳機受歡迎的主要原因之一。

 

今天介紹的Edge,其實可以說,這是第三代了,只是品名上有所不同,

而Edge,有分Edge跟Edge SE,其實2者的差別只在有無充電座。

充電座就不多說了,以主機本身功能來測試。

以外盒包裝來說,Edge的包裝算非常別出心裁,精緻的包裝,以側邊透明的方式,不拆封,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主機本身。

拆封後,盒內內容物很簡潔,幾乎各國語言的說明說都有,相當壯觀。

還有附贈車充頭,相當的貼心。

來看看主機本身與機身上面的各個按鈕代表的功能是什麼!

音量鍵會跟一般使用邏輯有點不同,上鍵是音量-,下鍵是音量+

戴上耳掛勾的樣子。

戴上耳機的樣子,耳帽的部分,其實有很多人不知道真正戴法是什麼,其實就是朝上頂住耳廓就可以,這樣就可以防止單耳塞掉落問題。

使用耳掛勾的方式。

好的,我們來實際操作他有什麼魅力功能。

我們先與手機做連線,按住通話鍵,直到指示燈紅藍相閃就是進入配對狀態了。

在進入手機將藍芽打開並連接即可。

這時就會跳出要你安裝程式,強力建議一定要安裝,裡面有很多設定值可設定。

我們先來看一下App內的設定方式。

試一下比較常用的功能,當然第一步就是選擇語言,語言切換有幾個方式:

1.直接在App內設定

2.耳機電源開啟後,2個音量鍵一起按住,直到聽到Welcome(歡迎使用),指示燈會閃紫色,按照語音指示操作即可。

開啟語音命令功能,這個我覺得是非常實用的功能:

1.直接在App內開啟接聽/拒絕(Answer/lgnore)

2.耳機電源開啟後,按住語音按鈕,直到聽到(Voice answer on),重複同樣動作就可以關閉。

影片中會看到,關掉語音命令,指示燈會閃紫燈再閃紅燈,開啟語音命令,指示燈會閃紫燈再閃藍燈。

開啟後,來試一下操作靈敏性。

還有一個特殊功能,值得介紹一下,就是Smart Sensor,

戴起耳機將會:

  • 接聽來電
  • 轉接手機進行中的通話
  • 繼續播放串流音訊

取下耳機將會:

  • 將進行中的通話轉接至手機
  • 暫停串流音訊
  • 鎖定通話按鈕以避免意外重播號碼

iOS系統也可控制Siri,通話鍵按著2秒,耳機內會聽過低音頻的嘟一聲,放開通話鍵,就開啟Sir,就可以直接說打電話給XXX.

但可能是Smart Sensor太敏感,有幾個朋友反應,撥出電話後,聲音會是從手機上出來而不是藍牙耳機,解決方式為二:

將Smart Sensor關掉,在PLT Hub的App內,進入設定後,將配戴傳感器關閉.

重置感應器,拿下耳機,握住其底部,關掉電源至少3秒,再重開電源.

這部分,我實際試了一下,因為常常會不知道是轉到手機或耳機上,一肚子火,建議直接關掉,比較不會受氣

在抗噪部分,我測試了3個地方

1.在車水馬龍的馬路旁:​​​​​​

在通話中,對方聽到的周遭環境聲,降低滿多,所以通話就比較暢通無阻,但人聲部分,稍微會降低真實效果。

而我這邊聽到的聲音,切到最大聲,感覺是一般音量,但不會小聲之類。

2.在汽車車上,時速約70上下

通話中,對方聽到的周遭環境聲,幾乎沒有任何引擎聲跟風聲,人聲部分,還是會降低真實效果。

而我這邊聽到的聲音,音質尚可,沒特別感覺,對話人聲上,非常清楚。

3.騎機車:

時速約20-30,對話上,都是清楚的。

時速40以上,風切聲就會比較大,對話上會比較辛苦。

時速60以上,對方已經聽不清楚你說的。

 

而電池待機部分,從充飽電,App內顯示6小時開始試用,經過一天的時間,還有將近5小時,我當天通話大約10通,一通約3分鐘內。

這樣的電池效應,其實是相當不錯。

整體性,以通話清晰度為主,所以音質部分就會比較差一點。

但功能部分,我個人就很喜歡,具有中文又有很多貼心設計,尤其是中文的語音命令跟Siri控制。

 

試聽地點:台中市西區精誠路7號

購買地點:台中市西區精誠路7號

購買網站:

http://www.pcstore.com.tw/hongsir/M25065656.ht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gsir虹昇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