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有位朋友來找小編,跟小編說他的iPhone 5待機時間非常的短,撐不了半天就沒電了,所以來確認是不是該換電池?

小編馬上請維修師馬上檢測了一下電池的狀況。


哇嗚...........看不懂沒關係,讓小編來一一為您說明。

1.【CycleCount】:電池的充電循環次數。那是怎樣充才算一次呢?電池的電量如果是100%,用掉了50%後充電充到滿,隔天又用掉了50%後再充到滿,這樣累積充電的%數到100才算一次循環次數,是%數而不是次數歐,而每增加一次循環數,電池的續電能力也相對會減少一點。而小編建議循環次數大概300~400左右就差不多要換電池了唷!


2.【DesignCapacity】:電池的預設容量。數值是固定的,基本上每隻iPhone的電池容量都是一樣的!PS.如果遇到不一樣可以跟小編說一下,讓小編更新一下資訊。

    iPhone6:1810 mAh

    iPhone6 plus:2915 mAh

    iPhone5S:1560 mAh

    iPhone5C:1507 mAh

    iPhone5:1430 mAh

    iPhone4  iPhone4S:1420 mAh


3.【FullChargeCapacity】:電池可充電的容量。這個數值會隨著時間慢慢地減少,越少表示電池老化的程度越嚴重。


這樣看起來小編朋友的電池真的非換不可了阿,立馬就請維修師換電池!



舊電池拆下後跟新電池比對發現,舊電池(右邊)有點小膨脹,而新電池(左邊)則是完全平的。

換上新電池後循環數當然是 "0" ,這樣手機又可以撐個一年半載了。





小編的小叮嚀:其實現在的電池跟早期的電池已經完全不一樣了。早期的電池一般手機店都會說剛開始用要先充8小時,而且還會叫你多買個夾式萬用充,說這個可以放電,夾著電池不插插座就可以放電,看燈號顯示放完電後在插上插座充電;不過現在可不是這樣阿,現在的電池已經不用在充什麼8小時了,是充到100%就好,100%就拔掉充電器,不要晚上充到隔天,也不要邊充邊玩手機,當然不是說這樣不好,只是這樣對電池多多少少都會有影響,所以可以避免就避免,還有記得別讓電池完全沒電到自動關機後才想到要充電,這樣可能會有充不了電或開不了機的狀況,電量最低20%就要充電了,而且電量沒100%就可以充,只是千萬記得100%就不要再充下去了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gsir虹昇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