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能將手機維修更專業的服務大家,此部落格將併入119iPhone的團隊中,請大家能繼續關注。
http://iphone119.pixnet.net/blog

 

前幾天遇到了位客人來店裡說他的手機開不了機,維修師馬上先接上充電器測試,發現有電流進手機,再仔細檢查發現螢幕的玻璃跟邊框有分離的現象,判斷是螢幕的問題導致無法顯示而不是手機開不了機。

後來跟客人詢問發現原來之前螢幕有換過,重點是才換一~二個月就發生這樣的問題了!

奇怪,不是才剛換新的螢幕而已嗎,怎麼會發生這種問題呢?

接著就是拆下螢幕來讓真相大白!

 

看一下相片其實就知道是甚麼原因了。

很明顯看出來不是換原廠的螢幕總成,而且紅圈處鐵片還鎖錯!正常是固定Home鍵的鐵片要在最上面。

 

嚴重分離阿!

 

該固定在螢幕上的東西黏在排線上,連固定相機的固定零件都不見了。

 

最後把螢幕後的鐵片拆下來後,可以說是完完全全的分離阿!

 

像這種情況來說,這換過的螢幕其實只是換掉破掉的玻璃而已,而不是換整個螢幕總成。

差別在哪呢?

螢幕總成就是指觸控玻璃+顯示液晶+邊框,原廠的貼合是非常牢固的,所以不會發生這種分離的問題。

而現在坊間有很多維修站有在提供單換玻璃的服務,就是如果螢幕破了,不過觸控跟顯示都是正常的,這樣就可以單換玻璃就好,價錢也比較便宜。

價錢比較便宜!
價錢比較便宜!
價錢比較便宜!

對,差別就是比原廠的螢幕總成便宜很多!

不過因為膠的原因,貼合上也比不上像原廠那樣牢固,再加上如果技術不太好的話,就會發生像這種分離的問題。

 

 

當然這次就是推薦客人直接換螢幕總成,雖然貴了點,不過品質一定是有差的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gsir虹昇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